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医药资讯 > 正文

省药品器械检验院在安国举办全省中药检测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0-09-11 11:18:18 来源: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 作者:佚名 []

001
  图1:省药械院高燕霞副院长发表开班致辞

002
图2:省药械院中药检验室段吉平老师在授课

  8月28日,在省药监局的组织下,省药械院在安国精心承办了“2020年河北省中药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提高企业检验人员对中药成份和污染物的检测水平,特别是针对2020版新药典实施,对新增重金属、农药残留检测进行培训和实操讲解;进一步增强广大中药检验人员的专业技能,进而提升中药检验人员服务于中药质量控制的业务素养,为全省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市、县局药品监督管理相关人员,各市药品(食品)检验所(中心)检验人员、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企业等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药械院中药检验室的专家老师们从中药质量控制发展趋势,中药中重金属有害元素、及农药残留质量控制,中药材的变化及检验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此次培训,省药械院全面做好培训的各项准备工作及防疫保障措施。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这次培训学习让他们受益受益匪浅,解决了他们实际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通过培训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新版《中国药典》“以中医临床需求为导向构建中药质量控制体系,制定中药标准”的方针;进一步完善掌握了新版药典中关于中药中重金属有害元素、及农药残留量测定法的重要知识点;进一步熟悉理解了新版药典中中药材的变化、及在检测检验中的注意事项。这次培训将对我省的中药检验检测工作起到因地制宜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