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宿州市局多项措施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

时间:2020-09-18 13:35:19 来源: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

  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大力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一是与国家药监局同步开展主题为“监管科学、创新强国”的启动仪式,市局有关科室、各县区局和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听收看了国家药监局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

  二是结合市局“科长大讲堂”,组织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活动,市局机关及直属派出机构、各县区局全体人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各县、区局相关科室在视频培训后,组织开展《药品管理法》、药品安全知识等多种培训。

  三是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市局暨区局联合科协、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多家药品连锁企业在吾悦广场,现场进行了药品安全用药咨询、义诊、疑难解答等服务;同时邀请执业药师走进社区、企业开展药品科普讲座。

  四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牵头,组织业务骨干开展青少年现场科普演示活动,通过实验室现场讲解和演示,让青少年切身体验科技魅力,激发学习热情。

  五是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风险座谈会;设立药品科普知识专栏;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同时采用多种方式进行药品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