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8 18:13: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佚名 []

  近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科学研究的意见》(宁药监发〔2020〕50号)。《意见》指出,加强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地方标准研究、科技项目研究和国家评价性抽检风险防控研究,对于助推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开展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科研工作,要针对宁夏六盘山区、中部干旱风沙区和引黄灌区地产、特色中药材的特性,加大对宁夏枸杞子、甘草、银柴胡、黄芪、柴胡、秦艽、黄芩、大黄、金莲花等特色药材的加工炮制、质量控制和产品开发等基础性研究。要大力推广应用“道地药材--宁夏枸杞”团体标准,助力源头保护,发挥宁夏枸杞作为道地药材的品牌价值,切实让宁夏枸杞产业“更红火”。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把加强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科学研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和《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有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结合我局中药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完善科研工作的政策支持制度保障经费投入,推动宁夏枸杞等道地药材科学研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