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投诉举报 > 正文

一日内捣毁3个“贴牌”手机配件造假窝点 广州海珠警方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手机配件及商标1.7万余件

时间:2020-09-25 10:27:28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作者:佚名 []

  广州海珠警方近日在“飓风2020”专项行动中捣毁3个手机配件及品牌商标造假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手机电池、电路板及商标1.7万余件。

  今年6月,海珠警方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举报,称在南华路附近的小巷内,有可疑男子多次交接未贴有商标的手机电池等货物,怀疑其交易的是假手机配件。

  民警根据举报情况展开侦查,深挖线索,经过近2个月的明查暗访,先后排查出藏匿于海珠区南华西路、荔湾区新基路和龙溪大沙村内的3处造假窝点。

  8月21日,民警对3处窝点展开同步收网行动,抓获蔡某等11名嫌疑人,查获假冒多个知名品牌的手机电池、电路板1.6万件、假商标1000多张,以及注塑机、压屏机、除泡机等造假设备一批,一日之内捣毁了3个造假窝点。

  民警经调查发现,嫌疑人主要通过二手市场回收废旧电池或网上采购次等电路板的方式采购不同型号的手机配件,然后自行加工,重新“贴牌”假冒某知名品牌手机配件。为避免引起注意,他们多选择较为隐蔽或偏僻的出租屋设立造假窝点,只聘请老乡或亲友经营生产,加工时均闭门作业。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蔡某等11名涉案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应对商品外包装、商标标识等仔细辨识;注意包装上的品名、条形码、生产者、地址、电话、规格、型号、成分、净重、出厂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齐备;尽量选择在正规的购物场所购买,避免盲目贪图便宜。如发现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向公安部门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