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投诉举报 > 正文

区区一瓶水,凭什么这么贵?

时间:2020-10-21 09:59:27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依云的名字,源自凯尔特语“evua”,即“水”的意思。其水源地在法国依云小镇,背靠阿尔卑斯山,面临莱芒湖,远离任何污染和人为接触。经过长达15年的天然过滤与冰川砂层的矿化,为依云注入了天然、均衡、纯净的矿物质。依云矿泉水也是一个“大自然的搬运工”,矿泉水直接在水源地装瓶,无人体接触与化学处理,经过300多次水质检查才可面向消费者,在法国,很多怀孕与哺乳期妈妈都会选择依云。自1789年依云水源被发现以来,现已经远销了全球140多个国家与地区。

  上世纪80年代末,依云进入国内市场,当时一进入市场就直接走高端路线,但当时人们的消费水平达不到,消费观念也没养成,依云的销量非常惨淡。不过依云并未放弃国内市场,经过了30年的发展,国内的消费水平逐渐升高,依云的销量也越来越好,如今在高端水领域,依云独占近20%的市场份额,近乎成了高端矿泉水的代名词,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一直以来,依云十分注重品牌形象打造,把渠道终端定在星级酒店、酒吧、高端商场等高消费场所,直接定位高端消费人群,所以在一般的超市、便利店等地,根本看不到依云的身影。

  依云的宣传也比较“高大上”,经常会搞一些跨界联名,为品牌注入时尚、文化的标签。比如会推出一些限量版的瓶装水、赞助一些网球或者高尔夫球等高端赛事,坚定的把品牌定位在“高端”的位置上。

  高端水的利润空间很大,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都参与了进来。除了依云外,国内还比较常见的比如昆仑山矿泉水、VOSS、西藏冰泉水、普娜天然矿泉水、巴黎水等品牌。因为这些品牌的面向群体高度相同,所以产品细分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据悉,消费者对于高端水认知的缺失是整个行业的一块短板。因为从国外经验来看,高端水的销售需要一定的水文化背景。目前国内的水企业文化背景不强,消费者水文化的认知程度低是不争的事实。

  在一位业内人士看来,高端水面临的最大问题来自于投入与产出的不成比例,特别在前五年,投入之后回收盈利似乎遥遥无期,水企业务必要有韧性有恒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积极的做好市场的培养,企业、集团做好联合才能将市场整体做大做强。

  据调研了解,很多城市居民已经把每月的购水费用纳入到日常支出的一部分,选择优质的饮用水已经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特别是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经出现一个高端水消费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