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医药法制网!
当前所在: 首页 > 调研园地 > 正文

垃圾焚烧的流程是什么呢?

时间:2020-10-22 16:35:53 来源:本网 作者:佚名 []

  据多种文献报道,每吨垃圾焚烧会产生大约5000立方米的废气,还会留下很多的灰渣。虽然说排出的废气会经过烟气处理,但是国内垃圾焚烧起步较晚,很多工艺还不成熟,因此排放的气体中还是有很多污染物,其中含有大量温室气体和有毒物质。即使是当今最好的焚烧设备,在运转正常的情况下,也会释放出数十种有害物质,仅通过过滤、水洗和吸附法很难全部净化。那么,他们流程是什么呢?

  1、垃圾接收

  垃圾经地磅称重后自动录入计算机系统,然后卸入垃圾坑存储,最后由垃圾抓斗送到料斗进入垃圾炉焚烧。

  2、焚烧

  垃圾进入焚烧炉后,在850℃至1100℃的高温下充分燃烧,燃烧过程中自动燃烧控制系统会控制锅炉的负荷和燃料燃烧的能量,维护锅炉的安全。

  3、热能回收

  垃圾在焚烧系统完全燃烧所产生的热能经馀热锅炉转化为蒸汽,再由汽轮机、发电机转化为电能,从而完成一系列的能量转换。

  4、烟气处理

  垃圾燃烧后产生的烟气经烟气处理系统净化后通过烟囱排入大气。经洗涤塔,氯化氢酸性气体和喷进洗涤塔里的石灰浆进行充分的反应,得以有效去除.烟气接着进入袋式除尘器,绝大部分烟尘都被收集下来,从除尘器出来的符合环保标准的烟气经烟囱排人大气。若环保标准较为严格,则须向烟气中加活性碳,以吸附烟气中的二恶英和气态汞等重金属。

  5、炉渣处理

  从焚烧炉排出的灰渣体积只有原来体积的10%左右,灰渣经传送带上部的磁性分选机分选出含铁金属,然后送入灰渣储坑,运出工厂。燃烧后的灰渣是一种密实的、不腐败的无菌物质,可以作为铺路或填海的材料。目前已有人利用垃圾焚烧炉残渣制成水泥、混凝土等建筑材料。